【禁聞】醫生向鴻茅藥酒道歉 律師:顛倒社會價值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引毛語 港人宣傳「廢止一黨專政

香港民主人士借用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話,表達自己的政治主張,5月10號在中共駐香港辦事處(中聯辦)所在的西環大馬路的路邊柵欄上挂出了兩幅標語。這兩幅紅底黃字的標語上寫著「廢止一黨專政」」、「實行民主政治」,標語的右下方的小字則寫著《毛澤東選集第二卷》。

據「德國之聲」報導,這兩條橫幅在掛出一個多星期後,目前仍然完好,沒有被移走,也沒有被破壞。

1941年,毛澤東在所謂的「皖南事變」後發表講話,對執政的國民黨當局提出十二點要求,其中第10點就是「廢止一黨專政、實行民主政治」。

香港民主人士借用毛澤東的話,是要回應關於喊「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會影響參選立法會資格的說法。

醫生向鴻茅藥酒道歉 律師:顛倒社會價值

在大陸受到關注的「鴻茅藥酒事件」又有新進展,揭露藥酒有毒的廣州醫生譚秦東,5月17號,透過妻子的微博發表聲明,向鴻茅藥酒道歉。而鴻茅藥酒公司則迅速做出回應,表示接受道歉、並向公安和法院撤回報案及訴訟。

事件再次引發網絡議論。有網友留言說:「這是被鴻茅藥酒打壓得不行了啊。」「看到這個聲明真的很失望也很無奈。」

北京維權律師黎雄兵則對媒體表示,譚秦東作為受害一方,竟要向加害一方道歉,顛倒了社會價值。

譚秦東去年12月19號在網上發文質疑鴻茅藥酒有毒,20多天後,被內蒙警方跨省抓捕關押三個月,之後在社會輿論的聲援之下,獲得取保候審。5月11號,再次被內蒙警察在廣州傳喚12小時,回家後即出現精神異常,入院治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