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秦東發聲明向鴻茅道歉 鴻茅公司撤訴引發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因撰文質疑鴻茅藥酒藥效而遭跨省拘捕的廣州醫生譚秦東,日前經妻子微博發表聲明,稱自己以「毒藥」為標題是為了「抓眼球」,並向鴻茅公司致歉。鴻茅公司隨後聲明撤回起訴。有網友指出,譚秦東可能是在被傳喚時,受到警方威脅,才不得不做出退步。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譚秦東在最新的聲明中指出,當時寫作時使用「毒藥」作為標題,主要是想用「抓眼球」的方式吸引讀者,強調該藥品的「禁忌症」,並希望對特殊人群起到警示作用。他承認在標題用詞上「考慮不周」,並願意向鴻茅公司致歉。

鴻茅國藥股份有限公司隨後亦發表聲明,聲稱已與譚秦東「充分溝通」,願意接受譚秦東的道歉,並向公安撤回報案、向法院撤回侵權訴訟。

不過,根據此前報導,就在幾天前,譚秦東的妻子劉璇在微博上披露,5月11日晚12點左右,譚秦東將自己關在房間內,並有哭泣、自言自語、情緒失控扇打自己耳光,甚至以頭撞牆等自殘行為,家人並將他送往醫院治療。

劉璇還透露,譚秦東突發精神異常症狀,是在被當地派出所問詢後出現的。

據報導,5月11日上午大約10點,譚秦東被傳喚到廣東車陂派出所接受問詢,一直到晚上10點才從派出所出來。歷經12小時問詢後,譚秦東便出現胡言亂語的表現。回到家後,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並出現自殘行為。

事件被爆出後,引發網民熱議。

有網友說:「這是在迫害!」「把好好的人折磨得精神不正常了。」也有網友直言,這就是「中共式的結局」;還有網友提出質疑:「可以把譚醫生在派出所的十二個小時錄像公佈一下嗎?」

更有網友表示:「如果這篇道歉可以讓你遠離牢獄之災,我可以理解。但是依然無法改變『紅毛神藥』在我心中的垃圾地位……」

譚秦東事件回顧

去年12月19日,廣州醫生譚秦東在「美篇」上發表一篇標題為《中國神酒鴻毛藥酒,來自天堂的毒藥》的帖子,從心肌變化、血管老化等方面,闡釋說明鴻茅藥酒對老年人會造成傷害,而「鴻毛藥酒」通過電視廣告「誇大療效」,並揭露其背後存在巨大的商業利潤。

今年1月10日,鴻茅藥酒廠家所在地的內蒙古涼城縣公安局警方,跨省抓捕了譚秦東。隨後,譚被刑拘。

事件引來廣泛關注,輿論質疑警方在濫用公權力。

譚秦東遭刑事拘留三個月後,於4月17日獲准取保候審。而此時譚秦東的精神狀態和身體情況,已與被刑拘前的大相徑庭。

被保釋後的譚秦東曾表示,關於寫文章曝光鴻毛藥酒的事,他從不後悔,「這是一個執業醫生應該做的事」。可是不到一個月後,譚秦東竟出現精神異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