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為何突然變臉?專家解析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朝鮮為何會突然變臉,取消韓朝會談,並威脅取消川金會呢?來聽聽專家的解析。

韓國首爾朝鮮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認為,朝鮮取消韓朝高層會談,可能有三個原因。

朝鮮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第一,(朝鮮)打算控制韓朝關係發展的速度;第二,朝鮮正在發出信息,絕不容忍向朝鮮半島部署美國四大戰略資產。」

楊武仁說,第三個原因是,朝鮮不會忽略任何損害其政權的舉動,以回應投誠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國外交官太永浩近來有關朝鮮的評論。

週二,韓國總統特別顧問文正仁,在東京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警告,在川金會上,朝鮮漸進式的棄核方式將不會被川普或韓國公眾所接受。

韓國總統特別顧問文正仁 :「美國不會接受這種漸進式的(棄核)方式。當金正恩在新加坡見到川普總統時,他應當向川普總統作出大的讓步,否則川普總統絕不會推行朝鮮的漸進主義理念。」

他強調,朝鮮採取讓美軍移走其所有核武器這樣的姿態,才能真正讓美國人相信,它在認真對待無核化。

近日,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大連會面。中共官媒稱,金正恩在會面時稱,希望通過「分階段、同步性的措施」實現無核化。《日經新聞》報導,美國拒絕了這一提議,避免朝鮮無限期拖延時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