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們上班忙什麼?李克強氣得砸桌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日前,江西大余縣官員因上班時間開「滴滴車」賺外快被官方通報。再次引發輿論對已落馬的「孫政才們」,在上班時間不務正業的關注。據報,中共總理李克強,曾因中共官員怠政懶政氣得一度砸桌子。

陸媒報導,江西贛州大余縣國土局土地開發整理中心副主任賴華南,近日,被縣紀委通報違紀,原因是工作期間開「滴滴車」賺外快,累計接單105次,違紀所得共計800餘元。

經2018年5月4日大余縣紀委常委會議研究,決定對賴華南的違紀問題予以立案審查。

除上班時間開「滴滴車」之外,上至國級「大老虎」下至基層「小蒼蠅」,中共各級官員們在上班時間「打麻將」、「吸毒」、「玩遊戲」、「做手杖」、「網購」等問題也常常見諸報端。

據港媒4月份披露,以現任中共外長王毅為首的北二外派,早年曾致信中央政治局,舉報同為外交高官的楊潔篪不務正業,玩忽職守,在辦公室觀看西方電影、電視錄像,有愛情片,也有色情片。

已落馬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也被曝沉迷網絡遊戲「王者榮耀」,無心工作,「一局不結束不下車」,結果導致「車外十多個人乾等着」。

而上述所舉案例,只是中共各級官員不務正業的冰山一角。據報,自中共十八大當局「打虎拍蠅」反腐以來,中共各級官員以「懶政怠政」對抗,導致這一現象日益嚴重。

據披露,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因中共官員們「懶政怠政」,以及「政令不出中南海」經常發火頻放狠話,還曾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陸媒稱2015年2月,李克強在中共第三次政府廉政工作會議上,怒批有的官員「為官不為」,並稱要對「懶政庸政怠政、不作為的」進行問責等,並邀請了王岐山到場助陣。

李克強也曾多次因中共官員「為官不為,尸位素餐」,「政令不通中南海」而發怒,甚至為此多次「拍桌子」,並警告中共官員「該處分的要處分,該撤職的要撤職」。但據報導顯示,收效甚微。

2015年7月初的一次會議上,李克強還曾批評中共官員們,各搞小圈子、互相扯皮,不作為、亂作為,各自為政、勾心鬥角。為此,李克強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分析認為,中共官員們「懶政怠政」上班時間不務正業等,主要還是體制問題,不廢除一黨專制體制解決不了實質性問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