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變臉 藉口美韓軍演威脅取消川金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當地時間週三(5月16日),朝鮮當局對正在舉行的美韓軍演做出強烈回應,宣布取消原定當日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談,並威脅還可能取消即將到來的美朝首腦峰會。

據韓聯社(Yonhap)報導,朝中社(KCNA)週三宣稱,美韓空軍正舉行的代號為「超級雷霆」(Max Thunder)的聯合軍演,是針對入侵朝鮮進行演練,「是在韓朝關係升溫之際對朝鮮採取的挑釁行動」,因此朝鮮決定取消計劃在當日舉行的韓朝會談。

韓朝兩國原定週三在板門店(Panmunjom)舉行高層會談,就上個月兩國首腦會晤的後續措施進行進一步商討。

朝鮮還威脅取消已定於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該峰會幾經商議,最終決定選在新加坡舉行。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在會晤中向金正恩施壓,迫使朝鮮徹底棄核。

朝鮮幾天前還曾展示積極姿態,宣布將於5月23日至25日期間公開銷毀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一些國際記者到場參觀。

金正恩此前曾對兩項美韓例行軍演表示「理解」。

美韓4月1日啟動代號為「雛鷹」的 包括陸海空和特種部隊在內的聯合軍演,4月中旬再進行代號為「關鍵決斷」的軍演。雖然平壤在聯合軍演前曾威脅做出軍事回應,但演習開始後,並沒有做出跟往年類似的反應。據稱,金正恩在會見到訪的一個韓國代表團時,對美韓年度軍演做出「理解」的表示。

美韓於5月11日啟動「超級雷霆」軍演,按照計劃,將有8架F-22「猛禽」隱形戰鬥機和100餘架B-52戰略轟炸機等參與實戰演習。韓聯社稱,這是美國首次出動8架F-22戰機參加聯合軍演,其規模勝過了去年12月代號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美韓聯合軍演。

F-22「猛禽」戰機是當今世界綜合性能最佳的戰鬥機,具備卓越的隱身性能,可躲避雷達、自如飛越對方防控網,作戰半徑約達850公里,最高時速超過2.5馬赫。戰機從日本沖繩美軍基地起飛,僅需2小時即可抵達朝鮮半島執行任務。

「超級雷霆」聯合軍演始於2009年,每年兩次,是美韓空軍的例行軍演,旨在通過演練提升雙方的配合及實戰能力。

本次軍演計劃持續到25日。

目前,朝鮮經濟因制裁已陷入絕境。鑒於朝鮮曾多次利用停止核試進行敲詐並撕毀協議的歷史,所以,金正恩到底是真心棄核,還是藉助談判或者具體的無核化進程跟美國繼續周旋拖延,外界仍在觀察。

川普政府一直表示,在確認朝鮮徹底無核化之前,不會停止對其「極限施壓」。美韓軍演照常舉行,應該是川普這一政策的一個體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