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玄宗命運的一行禪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歷史上很多的和尚都是有功能的,我們今天的人看預言,會認為是非常難的事情,對他們而言卻是非常簡單的。因為他們大都有特異功能,可以看到未來很多的事情。

玄宗去東都,偶然間秋雨停了,天氣晴朗,就和一行禪師一同登上天宮寺的樓閣,在樓上遠眺。過了很長時間後,唐玄宗望著遠方,顯露出很悲傷的樣子,感嘆了幾聲,對一行禪師說:「我年已六十,最後還有什麼禍患之事嗎?」一行禪師上前說:「陛下行幸萬裡,聖祚無疆。」

安史之亂時,唐玄宗西行剛來到成都,前面有座大橋,他舉著馬鞭問左右的人,「這橋叫什麼名子?」節度使崔圓打馬上奏說:「萬裡橋。」唐玄宗就追憶慨嘆地說:「一行禪師的話,今天果然應驗了,我沒有憂慮了。」

原文:

玄宗幸東都,偶然秋霽,與一行師共登天宮寺閣。臨眺久之,上遐顧悽然,發嘆數四,謂一行曰:「吾甲子得終無患乎?」一行進曰:「陛下行幸萬裡,聖祚無疆。」西狩初至成都,前望大橋,上舉鞭問左右:「是橋何名?」節度崔圓躍馬前進曰:「萬裡橋。」上因追嘆曰:「一行之言,今果符之,吾無憂矣。」

(出自《松窗錄》)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