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駕頻出事 撞擊疑致電池起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自動駕駛車,繼日前發生2死1傷嚴重車禍後,上週又有一輛轎車闖越紅燈後撞上消防車。另外還有一名德國司機上週在瑞士發生意外身亡。警方呼籲,設置自動駕駛,也應保持警戒。

路透社報導,一名48歲的德國司機上週在瑞士南部蒂西諾邦(Ticino),駕駛一輛特斯拉(Tesla)電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撞上中間分隔帶,車輛側翻並起火燃燒,司機不幸身亡。

瑞士消防隊員週一(14日)表示,車禍撞擊可能導致車輛的鋰離子電池(Lithium-ion)起火。

蒂西諾消防隊在臉書專頁上表示:「鋰離子電池受到劇烈撞擊可能會導致一種『熱失控』(thermal runaway)現象,也就是電池不受控地快速升溫。」

消防隊引述火災安全專家札卡瑞里(Guido Zaccarelli)的話說,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鋰離子電池才會突然、不受控地升高溫度,在某種連鎖反應下導致電池和車輛全毀。

特斯拉發言人稱:「我們對這起事故深感痛心,公司正在努力調查事故原因,並為有關當局提供完全的協助。」

另外,上週五(11日),一輛特斯拉Model S在美國猶他州南喬丹(South Jordan)闖越紅燈高速撞上一輛消防車。

警方在週一公布初步調查結果,事故車輛當時時速為60英里(97公里),車上2人僅受輕傷。司機則向警方坦承,車輛當時設定為「自動駕駛」模式,事發時她正在找自己的手機。

目擊證人稱,事發當時車輛並沒有任何減緩或避免撞擊的動作。

警方發表聲明時也提醒所有使用半自動駕駛的車主,仍有責任保持警戒,要隨時掌控自己的車輛。

對此次事故,特斯拉稱,因為還有沒收到車輛的資料數據,所以無法做出評論。

此外,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在調查另一起特斯拉車禍事故,事故發生在5月9日,2名青少年在佛羅里達州被奪走性命。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