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協商遏制伊朗 歐公司面臨二級制裁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5月8日﹐美國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將對伊朗進行 「 最高制裁 」。目前﹐美國正在與歐洲盟友協商﹐如何聯手合作﹑防止伊朗發展核武

週一(5月14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過去几天﹐國務卿蓬佩奧與法﹑英﹑德三國外長分別通話﹐強調美國和歐洲盟國在防止伊朗發展核武和反擊伊朗政權在該地區製造不穩定活動方面﹐有強烈的共同利益。他還希望各國未來繼續進行有力的合作。

前美國駐土耳其大使 Eric Edelman﹕「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因為恢復制裁需要一些時間。美國和歐洲盟友間將有很多磋商﹐國務卿蓬佩奧已經談到這點了。」

上週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接受採訪時警告說,如果歐洲國家不理會美國讓他們停止與伊朗交易的請求,美國准備對在伊朗的歐洲公司實施制裁。

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 Mary Beth Long﹕「如果你要和伊朗交易﹐就不能和美國交易。我們會從商業角度制裁你。」

美國外交政策協會資深副總裁 Ilan Berman﹕「歐洲對伊朗的經濟參與比美國多得多。歐洲領導人的壓力來自其國內公司,要與伊朗關係正常化,保留在協議框架當中。因為這樣做符合其政治和經濟利益。」

上週六﹐川普總統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時重申﹐需要達成一項全面協議,以解決伊朗在中東地區製造不穩定的活動。專家認為﹐目前歐洲國家同時面臨來自美國﹑伊朗和本國公司的壓力﹐必須做出困難抉擇。

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 Mary Beth Long﹕「他們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決定﹐將多大程度參與制裁﹐具體公司的商業利益有多少。」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