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初戰告捷?美媒:中共代表團或攜2千億大單抵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美中貿易代表定於週一(5月14日)開始在華府會談。在歷經數月的貿易對抗後,據說北京表示將從美國進口更多商品和服務,以減少美中貿易逆差。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14日報導,川普總統堅持要求北京把3700億美元的美中貿易逆差減掉2000億美元,預計中共官員攜帶一張大額貿易清單抵達華盛頓,以滿足美方的目標(to meet that goal)。

美中雙方此前都表示,美國可能會對中興集團(ZTE Corp.)減輕制裁,以換取中共取消對數十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

中共商務部已經承諾,將消除美國無線電通信技術研發公司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在中方所遭遇的路障。

福克斯新聞(Fox News)14日報導,華府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貿易政策問題研究中心主任艾肯森(Daniel Ikenson)表示,中共很可能加大購買美國的飛機、汽車、天然氣和某些農產品。

艾肯森認為,北京可能也會為外國公司進入中共金融服務業開放更大的空間。

上週,美國派出高級貿易代表團赴北京談判,但雙方未達成任何協議,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即在於,中方拒絕在兩年內削減2000億美元的對美貿易順差。

白宮表示,高額的貿易赤字導致美國丟失了數百萬就業崗位,而這些崗位都貼給了中共經濟。

艾肯森表示,本輪談判可能無法處理要求中共停止《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問題。

艾肯森指出,要解決這些問題,美國還需與盟友日本、歐盟、韓國進行合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