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新加坡舉行 外界關注朝鮮誠意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訊】新聞週刊(627)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5月10號宣布,將在新加坡與金正恩舉行會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示歡迎,希望能借此機會正式解決與朝鮮有關的一系列問題。同時,外界也在關注朝鮮有否執行之前的棄核承諾。

5月10號,美國總統川普先在推特上公布了「川金會」的地點和時間,之後又在印第安納的集會上,和支持者分享了這一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6月12日在新加坡,我將與金正恩舉行會談,尋求未來整個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掌握主動權,我們將會為整個世界簽訂一個很棒的合約,為朝鮮,也為韓國、日本和中國。」

當天,川普的態度一如既往地强硬,他表示,自己認為「川金會」會非常成功,不過如果失敗了,也沒什麽。

雖然川普沒透露舉辦峰會的具體地點,但大部分媒體看好香格里拉酒店。該酒店有多年舉辦亞太安全論壇的經驗,而「川金會」時間上剛好在今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之後,在安保和隱私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

「川金會」 敲定日程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先表示歡迎,並期待會談會有好成果。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非常希望這次歷史性的峰會,能夠提供機會,向解決問題的方向邁進一步,包括朝鮮核試驗、導彈,以及最重要的綁架(日本)公民等問題。」

此前一天,被朝鮮釋放的三名美國人,隨同訪朝歸來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乘機抵達華盛頓,川普總統和副總統彭斯親自前往迎接。

在對媒體的講話中,川普表示很高興能幫到三名人質,並期待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國總統川普:「當整個半島無核化時,那將是我最驕傲的成就,不過這也是其中一部分。人們期待很久了,沒人想到我們能這麽快就達到目標,所以我非常榮幸可以幫助這三個人,他們是好人。」

川普强調,美國沒有付一分錢的贖金,三名人質以一種有尊嚴的方式回到了美國。

在與蓬佩奧見面前,金正恩和他的妹妹金與正5月7號秘密出訪大連,與習近平會面。在停留中國的兩天時間,金正恩與習近平多次會談。

這是40多天內,金正恩再次訪華。金正恩選擇在川金會之前和習近平會面,尤其引發國際關注。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表面上是為習近平到訪朝鮮鋪路,實質上是靠攏中共,商討如何應對之後召開的川金會。

雖然「川金會」已籌備就緒,但是朝鮮的棄核誠意,仍令外界懷疑。特別是朝鮮封閉的國情,使他們的很多核設施,還處於「隱形」狀態。

美國蘭德公司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朝鮮製造了20至60枚核彈頭。核設施大約有40到100處,共有400多座相關建築。

但由於朝鮮的高度封閉,外界對它相當大部分核設施的地點、規模等,還是不夠了解。

國際原子能總署目前在全球180個國家共派出約300名檢查人員,監測各項核活動。朝鮮的無核化驗證所需人力可能要超出這個數字。但現在也很難找到那麼多素質合格的檢查人員。

更令人擔憂的是,朝鮮過去不僅多次違背與國際社會的契約,還在接受檢查時故意限制檢查範圍。

因此,有專家認為,要監視朝鮮棄核,需要西方軍事專家的參與,而且金正恩必須有放棄核武的「真實誠意」。

撰稿:梁東 剪輯:楊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