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民主黨議員支持 CIA女局長上任增成功係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週六(5月11日),美國國會民主黨參議員唐納利(Joe Donnelly)聲明,他支持川普總統的提名,給吉娜・哈斯佩爾(Gina Haspel)升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進一步增添了成功的希望。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2日報導,唐納利週六表示,他相信哈斯佩爾有經驗,能夠領導中情局幫助美國對抗嚴重的國際威脅和挑戰。

這位印第安納州參議員還指出,前中情局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海登(Michael Hayden)、帕內塔(Leon Panetta)也都支持哈斯佩爾。

唐納利是第二位表示支持哈斯佩爾的民主黨參議員。本週早些時候,西維吉尼亞州民主党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也表示支持哈斯佩爾。

值得一提的是,這兩人也是較早打開參議院上一批准僵局、較早表示支持蓬佩奧(Mike Pompe)出任國務卿的民主黨參議員之一。

目前,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和麥凱恩(John McCain)都反對川普的提名,而身患腦癌、與川普關係不睦的麥凱恩以自己在越戰中被俘並遭受過酷刑為由,反對「911事件」後曾利用「水刑」(waterboarding)審訊恐怖分子的哈斯佩爾掌管中情局。

哈斯佩爾週三接受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她必須獲得50票以上的支持才能獲得參議院最終批准。

由於共和黨與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席位之比是51:49,所以,在當前情況下,她必須贏得數位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

雖然哈斯佩爾的批准面臨很大難度,而且據傳她一度想要放棄,但川普總統和中情局始終堅定地支持她。週三聽證會結束後,哈斯佩爾的處境有所改善,支持她的呼聲明顯增高。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