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勞工部公佈4月份每星期實際平均工資增加1.55美元,達到370.37美元,環比下滑0.1%,同比上揚0.4%,至於平均時薪則與前月持平,增幅小於3月的0.3%,顯示企業在4月放慢調漲薪資的腳步。

圖形芯片大廠英偉達公布上季財報,營收和淨利分別達到32.1億美元和12.85億美元, 同比都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和比特幣挖礦運算相關的收入,佔了約75%。市場擔心一旦比特幣挖礦熱降溫,英偉達收入將受到較大影響。

蘋果公司宣布,將和美國鋁業,Rio Tinto鋁業,以及加拿大和魁北克政府合作,共同投資開發無直接碳排放鋁金屬提煉技術。蘋果公司的手機和電腦產品,鋁是主要材料之一。蘋果公司希望通過發展這項新技術來減少鋁金屬提煉對環境的不良影響。

由於英國食品有半數仰賴靠進口,30%來自歐盟,20%來自其他國家,如果英國不能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那麼英國脫歐後,食品價格恐將飆漲,牛肉可能大漲29%,奶酪可能上漲20%,蕃茄漲幅將為9%到18%。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