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股勁揚 蘋果市值逼近1兆美元

美股道瓊連續第6個交易日走高,飆近2百點,蘋果只要股價再漲約7%,將成為歷來第一家市值達到1兆美元的上市公司。

2. 台積4月營收優預期!Q2看旺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公告4月合併營收818.70億元、年增44.0%,優於市場預期。法人表示,因為近期新台幣匯率趨貶,加上手機晶片,及加密貨幣挖礦特殊應用晶片,ASIC,訂單轉強,估計台積電第二季營收超標機率大增。

3. 澳電信龍頭 停售中興代工產品

中國中興被爆出大陸手機業務停擺甚至求售的消息後,10日澳洲電信龍頭Telstra也宣布,停售中興通訊所代工的22款產品,開始尋找其他替代來源。

4. 特斯拉再傳車禍 調查聚焦電池起火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兩度調查特斯拉電動車死亡車禍,這次佛羅里達州發生的Model S車禍,重點放在電池起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