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於北京?金與正陪兄見習近平兩行90度彎腰大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朝鮮領袖金正恩即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見前夕,朝鮮官方罕見公開放映了金正恩剛剛結束的對中國訪問的全程紀錄片。片中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兩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時,都行90度彎腰大禮。外界認為,這顯示朝鮮在向北京示好,萬一「川金會」談不攏時,找北京當靠山。

據中央社5月10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訪問中國大連後,朝鮮官方媒體於9日播出全長27分鐘的紀錄片,詳細介紹金正恩訪問的全過程。

該紀錄片顯示了金正恩是在胞妹金與正的陪同下訪問中國。從金正恩的專機由平壤起飛開始介紹,並加入了預先在大連機場拍攝好的專機降落的片段。金正恩抵達大連後,沿途民眾被全面凈空,紀錄片顯示,路邊只有戒備森嚴的警察。

與金正恩3月底訪問北京時一樣,這部紀錄片也介紹了金正恩一行人,與習近平等中共黨政高官會談、宴會及參觀的過程。但畫面中,金與正兩度與習近平握手,都採取了近90度鞠躬的姿勢,引發熱議。


金與正兩次對習近平彎腰近90度行禮,被指朝鮮有求於北京。(視頻截圖)


金與正兩次對習近平彎腰近90度行禮,被指朝鮮有求於北京。(視頻截圖)

綜合此前相關報導,金與正在今年2月平昌冬奧會期間,曾訪問韓國三天。她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時,曾把胳膊的肘部放在椅子的扶手上,並撅起下巴,一副昂首傲視的模樣。此外,金與正在開幕式上與文在寅握手時,位於階梯下一段的文在寅主動伸出手來,而金與正卻不彎膝。


金與正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時揚起下巴,滿臉倨傲神色。(合成圖片)

而此次金與正與習近平的兩度握手,卻都是恭恭敬敬的90度鞠躬姿勢,外界認為,這是金正恩擔心與美國總統川普談不攏後,再次陷入緊張局勢,於是先向北京示好,找習近平當「後台」、「靠山」。

此外,金正恩在短短40多天裡先後兩次訪問中國,也引起全球揣測。

有日本媒體分析指出,儘管即將舉行「川金會」,但金正恩對美國仍抱有戒心,對美方向朝鮮施加的永久性去核化壓力,充滿焦慮和不安。

5月以來,美國國務卿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先後提出,朝鮮必須「永久性的、可驗證的、且不可逆的去核化」。9日,蓬佩奧再度訪朝時仍強調:「不接受朝鮮所希望的階段性棄核的經濟補償方案」,並重申美國「不會重走過去的老路」。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