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理祭祀 韓男夢見祖母後挖到百歲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近日,韓國一名金姓男子挖到3株野山參,其中一株經鑒定竟然是百歲山蔘,估價高達1億韓元。該男子透露說,他近期精心打理給祖母的祭祀,沒想到這夢見祖母後就發現了這株寶貝。眾網友驚呼:祖母顯靈啦!

據《韓聯社》報導,一名57歲的金姓男子5月5日攀登慶尚南道智異山時,途中採摘到3株山蔘,其中一株主根長12公分,重約40克,根部重19克,還散發出濃濃的薄荷香氣,估計是一株老山參。

於是金男把這幾株山參拿去找專業人士鑒定,結果得知,那株最大的竟然是「百歲野山蔘」。其而其他2株山蔘,經鑑定推斷生長時間約15年。

韓國傳統採蔘人協會會長表示,這種百歲野山蔘非常罕見,鑑定價值逾1億韓元。

喜出望外的金男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說:「最近一直精心打理祖母的祭祀儀式,夢見祖母不久後,就發現了這株山蔘。」


韓國一名金姓男子挖到3株野山參,其中一株經鑒定竟然是百歲山蔘,估價高達1億韓元。(網絡圖片)

金大叔意外獲得「百歲野山蔘」的消息被媒體報導後,眾網友紛紛對這位大叔的好運表示恭賀和羨慕。

有網友戲稱,「我也想趕快去睡覺啦。」有網友驚嘆:「真沒想到還真的會有這種日賺1億的美事!」有網友留言稱:「奶奶託夢了嗎?」有網友補充說:「是奶奶送給他的獎賞」。

人蔘又被稱為「百草之王」,其根部肉質含有人蔘皂苷,可作為藥用,具有補氣、造血、強身補體之效。人參經過現代技術萃取而製成的保健產品,一般用於癒後恢復的身體調養,具有增強體力、調節荷爾蒙、降低血糖和控制血壓、控制肝指數等保健功效。

朝鮮和韓國出產的高麗參在世界上也頗為有名。與工養殖於蔘圃的人蔘相比,生長於自然山林之中的山蔘藥效更高、也更為珍貴。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