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專家:朝鮮核彈怎麼拆是無核化談判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旨在促使朝鮮棄核的「川金會」舉行在即。朝鮮近日開始釋放一些積極信號,包括同意釋放三名美國人質。當此之際,有韓國專家在一個學術研討會上發文稱,如何處理朝鮮當局現在擁有的核彈,是美、朝談判的關鍵;朝鮮棄核後如何在經濟援助朝鮮也是一大難題。

台灣《自由時報》引述《韓聯社》發佈的消息稱,5月10日是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就職1週年的紀念日。

當天,韓國韓東國際大學教授、韓國總統文在寅的外交政策顧問金俊亨(Kim Joon-hyung),在一個學術研討會上發表的一篇論文討論了美、朝無核化談判的問題。

文章表示,美國和朝鮮在無核化的意見上已經「縮小歧見」,因此「川金會」在無核化談判上的最後1個障礙,是「如何處理朝鮮現估計擁有的20枚核彈」。

此外,美國和朝鮮雙方就如何經濟援助朝鮮的議題上,恐怕會存在相當大的差距,要達成共識也是一個難題。不過,金俊亨認為,金正恩現在大肆宣傳朝鮮將集中力量去發展經濟,證明他有放棄核武的願意。

據公開的資訊,近年來,外界普遍認為朝鮮當局至少已擁有了大約20枚核彈頭。不過,兩年前中國一名核武專家突然在一次內部會議上提出,朝鮮很快就能擁有40枚核彈頭。

據《華爾街日報》2015年4月22日報導,當年2月中共外交部附屬智庫「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舉行了一次閉門會議,專門討論朝鮮核武議題。當時中、美均有核問題專家與會。

在這次會議上,中方一名核武專家稱,朝鮮除了擁有約20枚核彈頭外,也能製造足夠的武器級鈾原料,估計其核彈頭數量到次年就能「翻一倍」。

以美方首席技術專家身分與會的史丹福大學教授海克則說,朝鮮即使只擁有20枚核彈,也可算是擁有「核武庫」了。

報導稱,上述估計如果屬實,則朝鮮核武對韓國、日本 乃至美國的威脅將大幅增加。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