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面臨新一輪排放作弊調查 6萬輛車涉及違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德國大眾集團(VW)2015年發生廢氣排放數據造假醜聞。近日再爆該集團奧迪(Audi)新款A6、A7車型,安裝了非法的排放軟體,已經暫時停止生産及銷售。

德國交通部週二(8日)告訴法新社,他們正在調查涉嫌裝有「非法作弊軟件」的大約6萬輛奧迪A6、A7汽車,其中約3.3萬輛在德國國內。

《明鏡》週刊報導,這些問題汽車會在使用期限的最後2400公里自動減少AdBlue用量,免去車主為填充AdBlue的麻煩和開銷。

AdBlue是柴油發動機尾氣處理液,也就是車用尿素,用途是消減氮氧化物氣體中和為無污染的氮氣和水蒸氣。減少AdBlue會讓汽車排放更多污染空氣的尾氣。

奧迪在聲明中表示,在例行測試中發現新款A6與A7車型的排放控制「存在違規」,公司已經將這一情況上報給監管部門,並暫停相關車型的生産及銷售。

報導説,這款車至少在德國很可能被召回,美國並沒有車款受影響。

德國聯邦汽車管理局(KBA)在聲明中表示:「KBA已提出要求,就奧迪V6TDI A6/A7車型配備的非法排放裝置召開聽證會。」

這是德國車企與尾氣相關的又一樁醜聞。2015年9月,大眾公司在美國被曝為部分柴油車安裝尾氣作弊軟件,在接受尾氣排放檢測時造假以通過檢測,上路後排放尾氣則嚴重超標。兩年多來,大眾為「排放門」善後需支付的罰金、賠款、維修費等各項金額估計已超過310億美元。

另外,德國戴姆勒公司去年7月也捲入同樣醜聞,在歐洲市場宣布召回逾300萬輛梅賽德斯-奔馳柴油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