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去板門店 3天內宣布峰會時間地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週三(5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明確排除了在板門店會晤金正恩的選項,並告訴記者,3天內將宣布峰會的時間和地點。

美朝峰會選址問題成為近期媒體關注的焦點,而位於韓朝非軍事區(DMZ)的板門店(Panmunjom)成為熱猜地點之一。

不過,川普週三明確表示,板門店不在考慮之中。

「我不去那兒」,川普告訴白宮記者們。

4月30日,川普的一篇推文引發了眾多猜測。

「關於峰會(地址),好多國家都在考慮之列,但是位於韓朝邊界的和平之家(或自由之家),是比第三國更具代表性、更重要、更恆久的地點嗎?只是問問!」

雖然對川普這段文字的話外音有不同解讀,但它的確把板門店推入媒體的猜測範疇。

川普去年訪問韓國期間,曾突然試圖參觀韓朝非軍事區,但因天氣原因未能成行。

週三,川普對美朝首腦歷史性峰會表達了高度希望,但他同時也警告,如談不攏就將取消會談。

川普表示,與金正恩會晤,「可能有很多好事發生,也可能有很多壞事發生」。但他認為,會談確實有成功的希望,儘管很多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實際上,在選址問題上,雙方即已煞費苦心。

預計「川金會」的時間定於本月或下月。

週三清晨,川普宣布蓬佩奧已接回3名被朝鮮囚禁的美國人,而他將在週四凌晨2點赴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親自迎接他們歸來。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聲明,川普感謝金正恩釋放3名美國公民,並視此為充滿善意的積極姿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