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嚴查進口美豬肉 在美中企再次受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日前,中共加大了對美國進口豬肉的檢查力度。這是中共在過去幾周以來,對美國產品採取的最新措施。不過,最先受到新措施衝擊的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實則是中國萬洲國際集團的子公司。中共此舉被指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據路透社5月8日引述進口商和產業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共日前已加大對美國進口豬肉的檢查力度。

有專家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向華盛頓施加壓力的行為,以回應美國上周向中國提出的一系列貿易要求。

報導指出,中共加強進口美國豬肉的檢查,甚至影響到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該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五年前被中國萬洲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以50億美元收購。

報道引述萬洲國際投資者關係主管陳鶴祥表示,中國港口過去只是「隨機檢查」,現在卻對每艘到港的貨船開包、檢查。這大大延長產品在港口停留的時間。

此外,中共財政部上月宣布,從4月2日起,將對包括美國豬肉在內的128種、總價約3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收25%的關稅,以此報復此前美方對進口鋼鋁產品徵稅的「232調查」結果。不料,中共此舉首先打到的也是「自己人」,中國萬洲國際的股價應聲暴跌11%。

近日,中共海關還針對從美國進口的新鮮水果、原木等產品,加大檢測力度。由於從之前的「抽樣檢查」變為「逐批檢查」,拖慢了出貨速度,可能會導致水果變壞。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