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新局長週三國會聽證 面對嚴厲質詢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獲得白宮全力支持的美國中情局局長提名人哈斯佩爾,週三會出席國會參議院的確認聽證,預計將遇到參議院民主黨的嚴厲質詢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推特上發文,力挺哈斯佩爾入主中情局,支持她對恐怖分子的強硬立場,稱讚她「是一位無論走到哪裏都是領軍人物的女性,中情局希望她能將中情局帶入美國光輝燦爛的未來。」

不過,參院民主黨極力抵制哈斯佩爾入主中情局,並逼迫她解密審訊恐怖分子的機密信息,一度使哈斯佩爾爲了中情局的聲譽打算放棄提名。

週三,哈斯佩爾將面臨參議院的嚴厲質詢,但也有民主黨參議員對她遭遇的對待表達不公。

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Joe Manchin:「她很專業,值得我們放開思想,我覺得我們應以開放的方式去傾聽她,讓她解釋自己的做法,以及爲這個國家所做的工作,我們欠她這樣一個機會。」

現年61歲的哈斯佩爾從事情報工作32年,資歷豐富,備受業界讚賞。如能順利通過聽證,她將成爲美國史上首位女性中情局長。

新唐人記者韓旭、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