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功告成 蓬佩奧從朝鮮帶回被囚3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9日訊】川普總統週三(5月9日)宣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正在返程途中,並從朝鮮帶回了3名被囚禁的美國公民。

週三清晨,川普在推特上發佈了這一令美國振奮的消息:

「我高興地通知大家:國務卿邁克•蓬佩奧正從朝鮮飛回,同行的還有3位了不起的先生——人人都如此期待見到他們。他們的身體似乎很好。還有,與金正恩的會晤不錯。日期、地點都已敲定。」

接着,川普又發推補充說:「蓬佩奧國務卿和他的『客人』將於(週四)凌晨2點抵達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我要到場迎接他們。非常激動!」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聲明稱,川普對金正恩釋放3名美國公民表達謝意,並將此視為一個充滿善意的積極姿態。

桑德斯還表示,3名美國人的身體狀況顯得良好,他們在飛機上都能無需幫助地自行走動。

週二下午,川普宣布蓬佩奧正訪平壤,同時也暗示3名被囚禁的美國人可能很快就被釋放

這3名被朝鮮監禁的美國人分別是:

金東哲(Kim Dong-chul),生於韓國,後入籍美國,2015年10月起被朝鮮以「間諜」罪名羈押。

金盛德(Kim Sang-duk),英文名托尼.金(Tony Kim),2017年4月22日在平壤機場登機前被逮捕。朝鮮當局指控說,他試圖「破壞」朝鮮政府。

金學松(Kim Hak-song),2017年5月被捕,被指控對朝鮮當局採取了「敵對行動」。

這3名美國公民安全回國無疑是川普外交所取得的巨大勝利。很久以來,美國政府一直在營救他們,但徒勞無功。川普對朝鮮的「極限施壓」政策,不僅迫使朝鮮走向無核化方向,同時也使無辜被害的美國公民受益。

近年來,隨着朝鮮在核試驗問題上趨於強硬,其對美國公民的迫害也非常囂張。其中,尤以弗吉尼亞大學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所遭受的迫害最為殘酷。

2015年12月底,愛好旅遊的瓦姆比爾去朝鮮旅遊,數日後遭朝鮮當局逮捕,並被指控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從而被判處15年苦役。

在監禁瓦姆比爾的一年多里,朝鮮拒絕美國外交官探望他。但是,2017年6月中旬,朝鮮當局突然將瓦姆比爾釋放回國。瓦姆比爾當時身體已極度虛弱,且已陷入昏迷一年多。回國後不到一周,年僅22歲的他便離開了人世。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發現,他「喪失了大量腦組織」。

去年9月,瓦姆比爾的父母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表示,兒子抵達美國時,又聾又瞎,錯亂的牙齒像是被人用鉗子重裝了一遍,鼻內還插着飼管,在擔架上劇烈地抽搐和呻吟。他們無法形容見到兒子那一刻的震驚與悲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