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金會鋪路 蓬佩奧訪朝帶回三名美國人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週三抵達朝鮮訪問,爲川普(特朗普)總統與金正恩即將到來的峰會作準備,希望能為川金會「確立一個框架」。週三,川普發推文暗示,蓬佩奧將帶回三名被朝鮮綁架的美國人質

川普週三早晨發推文,說三名被朝鮮綁架的美國人,將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一起回來,他將前往安德魯空軍基地迎接他們。

推文說:「我很高興告訴大家,國務卿蓬佩奧正在從朝鮮返回的途中,還有三名優秀的紳士,大家都在盼望著見到他們。他們看起來健康狀況不錯。與金正恩的會談也不錯。時間和地點已經確定。」

這三名被朝鮮關押的韓裔美國人是托尼·金、金學成和金東哲。

上週,朝鮮已經把他們從勞改營轉移到平壤附近的一家旅館。

川普總統週二在白宮宣布,蓬佩奧此次訪朝是為川金會做準備。

川普:「正在制定計劃。正在建立關係。但願能達成一項協議,在中國、韓國和日本的幫助下,能夠爲所有人帶來極大繁榮和安全的未來。」

蓬佩奧上次訪朝是在今年復活節的週末。

他表示,首次訪朝「完全是一次情報工作」,是「爲了確認金正恩的意圖」;這次訪朝是希望爲川金會的成功「確立一個框架」,設定「相關條件」。

川普表示,川金會時間和地點已確定,接下來就看峰會能否舉行。

川普:「我們認為,正在與朝鮮建立關係。我們將看看峰會將如何實現。也許它會舉行,也許不會。」

官員說,美國正採取「新的大膽舉措」,同時與日本、韓國等盟國持續磋商。

有分析認為,各方都希望通過談判實現安全利益最大化,正在考慮達成一項重大交易,包括作出重大讓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