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宣佈 退出伊朗協議並恢復制裁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正式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並簽署總統備忘錄,恢復了對伊朗的制裁措施。但他也同時表示,樂於並隨時準備好與伊朗簽署新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今天宣佈,美國將退出伊朗核協議。」

川普政府此前一直試圖與盟國磋商和探討修復伊朗核協議的可能性,但最終認定,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不但無法保護美國及盟國,反而允許伊朗繼續濃縮鈾,並最終發展到核戰爆發的邊緣。

美國總統 川普:「經過磋商之後,我清楚的發現,目前這個結構腐朽的協議無法讓我們阻止伊朗的核武計劃。很快,這個全球主要的恐怖主義支持國,將會獲得世界上最危險的武器。」

川普表示,退出伊朗核協議後,美國還將繼續與盟國合作,制定一份真正完善並可長期解決伊朗核武威脅的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新協議)將包括努力消除伊朗彈道導彈計劃的威脅,制止其在全球的恐怖活動,阻止伊朗在整個中東地區的威脅性活動。與此同時,全面實施對伊朗的強力制裁,如果伊朗政權繼續其核武企圖,將面臨比從前更嚴重的懲罰。」

宣佈退出決定後,川普隨即簽署了一份總統備忘錄,恢復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行動。

川普並同時透露,國務卿篷佩奧已前往朝鮮,爲即將到來的川金會做準備。峰會的時間和地點都已確定,希望能夠達成解決朝核問題的協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