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金正恩乘專機抵大連 會見習近平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韓國等多家媒體報導,金正恩專機週一抵達大連與習近平會面,週二搭乘專機返回朝鮮。這是40多天內,金正恩再次訪華。川普總統週二一早發推文表示,習近平隨後與他通話商討朝鮮和貿易問題。

週二,韓國、日本、美國等多家媒體報導,金正恩7號秘密訪華,與習近平在大連會面。

據悉,金正恩已於8號下午搭乘專機返回朝鮮。在停留中國的兩天時間,金正恩與習近平多次會面。

這是40多天內,金正恩再次訪華。不同的是,上次搭專屬列車,這次搭專機。第一次是在文金會前,而這次是在川金會之前。

金正恩2011年上任後,僅有三次出訪,兩次是會見習近平。在敏感時機的這次會面,尤其引發國際關注。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表面上是為習近平到訪朝鮮鋪路,實質上是靠攏中共,商討如何應對之後召開的川金會。

習近平送走金正恩後,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

川普週二推文表示,兩人將討論朝鮮與貿易問題。

推文說:「我將於今天早上八點半與我的朋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話。主要議題將是貿易,有好事將要發生,還有朝鮮,正在建立關係與信任。」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