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證實:金正恩和習近平剛剛在大連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中共新華社發布報導,繼今年3月後,習、金再次秘密會晤。朝方目前仍未發表相關報導。此前消息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密訪大連,網傳圖片疑似朝鮮黨魁金正恩專機同日抵達大陸機場。

中共新華社5月8日報道,5月7日至8日,習近平金正恩在遼寧大連舉行會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等參加有關活動。

朝鮮方面,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外務相李勇浩,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參加活動。

韓聯社5月8日引述多名涉朝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最高層領導人7日乘專機飛抵大連,與中方人員會晤。從各種跡象來看,很可能是朝鮮黨魁金正恩。

中國網民在微博上發文稱,從6日起大連機場及市區的交通管制異常嚴格,大連市棒棰島迎賓館戒備森嚴,周邊道路嚴管。

韓國《朝鮮日報》亦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派出一名高層人員赴大連港,該商業港口維安嚴密,有可能是金正恩再度訪華。


大連網友曝當地交通管制。(網頁截圖)

韓聯社報導說,在美朝首腦即將會晤之際,朝鮮可能為應對美國的棄核高壓而重新打出「中共牌」。

此前亦有分析指,北京也可能為應對中美貿易戰而再次打出「朝鮮牌」。中朝可能因此從新靠攏。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月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沒有關於朝鮮高層訪華可以提供的消息。按慣例,朝鮮黨魁訪華都會保密,直到朝鮮黨魁安全返回平壤後,雙方才會公開通報。

5月7日,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引述消息稱,習近平5月7日至8日視察大連,7日大連周水子機場附近的交通一度基本癱瘓。

有消息稱,習近平可能在大陸主持自產航母下海儀式。不過此前跡象顯示,原定4月23日下海的航母可能出現難以排除的故障,短期內能否修好令人懷疑。

同是5月7日,有大陸網民發佈的照片顯示,一架尾部標有朝鮮機徽的客機在大連周水子機場降落。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朝鮮唯一一家航空公司——高麗航空,當前並未開通到大連的航班。而上述網傳圖片中的飛機,機身上沒有「高麗航空」字樣,疑似金正恩的「伊爾62」型專機。

在此之前,中共外長王毅5月3日訪朝會晤金正恩。5月6日,朝鮮官媒引述外務省言論,突然對美國展開攻擊。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