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共產黨宣言》究竟是本怎樣的書?

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前夕,文革後幾乎被官方淡忘的《共產黨宣言》突然又重新回到了公眾視線。

事情源於4月23日下午,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第五次集體學習,頗出乎人意料的是,主題竟是「《共產黨宣言》及其時代意義」。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是中共史上首次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這本「馬恩經典」。

然而,對於絕大多數出生和成長在文革之後的中國年輕人來說,《共產黨宣言》卻是本很陌生的書,瞭解的人不多,讀過的就更少了。那麼,《共產黨宣言》究竟是本怎樣的書呢?簡單的講,如果說馬克思恩格斯是共產黨的「教宗」, 那麼《共產黨宣言》可以說就是它們的「聖經」。

《共產黨宣言》的核心不外乎以下幾點:第一,「階級鬥爭」是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動力」;共產主義就是要消滅私有制 ;共產黨人不僅要與傳統的所有制徹底決裂,還要和傳統觀念徹底決裂;共產黨人實現自己目標的手段就是暴力革命。在《共產黨宣言》的結束語中,馬克思和恩格斯殺氣騰騰毫不掩飾的宣佈:「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佈: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讓統治階級在共產主義革命面前發抖吧。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回望歷史,作為馬克思主義誕生的重要標誌和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第一個綱領性文獻,《共產黨宣言》一直都被世界各國的共產黨奉為「至高無上」的行動指南,也就是說,它們在各自國家裡發動的所謂共產主義革命,無一不是源出於《共產黨宣言》,也無一不是在《共產黨宣言》的指導下幹的。

《共產黨宣言》宣揚「階級鬥爭」是推動歷史發展的「動力」,他們就大張旗鼓的搞「階級鬥爭」;《共產黨宣言》鼓吹要消滅私有制,他們就把一切有產階級視為自己的敵人;《共產黨宣言》叫囂要跟傳統觀念決裂,它們就大批特批傳統文化;《共產黨宣言》號召進行暴力革命,他們就舉起鐮刀斧頭泛殺無辜。縱觀一百多年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歷史,凡是共產黨「鬧革命」的國家,可以說幾乎都發生過大規模的殺戮和長時間的饑荒,而這一切無一不是《共產黨宣言》導致的惡果。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一看《共產主義黑皮書》這本書,據其披露,自《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年以來,1917年俄國十月革命以來,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共產黨國家死於非命的人數超過了1億人,其中中國6,000萬,蘇聯3,000萬,朝鮮300萬,柬埔寨200萬,非洲150萬,東歐100萬,古巴20萬,波羅的海10萬,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比這還多。大陸民間學者王康先生說的好:「馬克思有句名言是,資本來到世間,每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我覺得完全可以把這句話用在他的《共產黨宣言》上。《共產黨宣言》上的每個字都堆著成千上萬無辜者的頭顱。」

總之,《共產黨宣言》絕不是一本給人類帶來光明和幸福的好書,而是一本地地道道鼓吹鬥爭、消滅、決裂和暴力,讓上億的人死於非命,讓更多的人蒙受苦難的邪書!時隔多年,中共又把這樣一本邪惡至極的書拿出來「重溫」,足見其本性未有絲毫改變。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