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逐日看漲 紐約漲破3美元 舊金山最高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經常開車出門的朋友,可能要注意到了,美國油價持續增長,而未來仍有上漲空間,下面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記者:「過去兩週,美國油價格持續上漲,全美油價平均上漲7美分,達到每加侖2.9美元。我身在的紐約市皇后區的加油站,可以看到油價是衝破了3美元,最低價格的汽油也需要3.09美元。」

專家表示,這是打破了自2014年11月以來,油價平均價格升幅最大的紀錄,而柴油平均價格也上漲5美分,達到3.14美元。

紐約民眾Marc Engel:「這花了將近60美元,50多美元去加滿缸油。每年的夏天都是這樣,很煩惱,他們老是上抬油價,很難熬。因為(油價升)跟孩子出去玩的機會就少了。」

截止週一(5月7日)早上,紐約市平均汽油價格達到3.03美元,而新澤西州平均為2.88美元。

紐約民眾Alex Anderbaez:「我在三州地區到處跑,從布魯克林去皇后區,再到曼哈頓,過去兩、三個禮拜,我看油價至少漲了50美分。但我還是會出去玩的,雖然花費會比較貴,但我還是會玩得很開心。」

紐約民眾Steven Lee:「以前加油一般是39、40美元的,現在加油是42.31美元,所以我看油價是漲了。」

全美油價最高的地區為舊金山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達到3.73美元,而油價最便宜的地區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巴頓魯治(Baton Rouge, Louisiana)。

左右油價升跌的關鍵還在於,美國總統川普將於 5 月 12 日決定是否退出「伊朗核協議」,如果美國退出﹐伊朗將面臨重新被美國經濟制裁的巨大壓力。

這將導致伊朗的原油產量減少,市場供求失衡,最終導致石油、天然氣價格上漲。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