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選舉火併 菲律賓12官員2候選人遭殺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菲律賓將在5月14日舉行地方選舉,此前警方即宣布全國7500多處為「選舉熱點」,可能爆發選舉衝突或暴力事件。而約半個月來就發生26起跟選舉有關的兇殺案,總共造成20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現任地方官員、2名候選人、6位平民。

菲律賓將在這次選舉中選出包括村長、村幹部、青年議會主席及幹部等67萬1000多個職位。青年議會是培養未來村幹部的基層單位。

當地媒體報導,村選舉可能造成的安全威脅被認為更甚於全國大選,因為候選人及支持者都來自同一個社區,競爭會更直接與激烈。

才上任不久的菲律賓警察總署(The Philippine National Police,簡稱PNP)署長艾爾巴耶德(音譯,Oscar Albayalde)上月23日就在廣播節目上表示,參考過去選舉紀錄及情報單位的建議,全國有7544個村可能發生選舉衝突或暴力事件。其中有597個地區劃分為紅色熱區,就是情況危急的區域。

據《CNN Philippines》報導,從4月14日至5月1日已經發生26起跟選舉有關的兇殺案。其中民答那峨島的狀況就最為嚴重,有12人喪命,呂宋島與維薩亞斯群島則各有4人死亡。

這些遭到殺害的政治人物,全都是菲國最小行政區barangay(描籠涯,約與村莊相當)的現任官員或競選人。

目前菲國軍警正依據「選舉熱點」分布圖,進行維護治安的安排。也呼籲民眾前往菲國旅遊應小心避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