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舉行九年來首次議會大選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訊】黎巴嫩5月6日舉行9年來第一次議會大選。黎巴嫩高級官員,包括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在內,與其他選民一起,在首都貝魯特排隊投票。

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總統奥恩(Michel Aoun)都在當天參加了投票。雖然預期這次議會大選不太會改變黎巴嫩主要政黨之間的現有權力平衡狀況,但很多人希望民間社團能夠挑戰數十年宗派政治體系。

競爭主要仍在由哈里里領導的西方和沙特阿拉伯支持的政黨聯盟,以及伊朗支持的真主黨團體之間進行。

在排隊等候投票時,總理哈里里表示:「當我們看到周圍國家所發生的,而黎巴嫩正在舉行民主選舉,這顯示黎巴嫩還好。每個黎巴嫩人都應該參加投票。」

黎巴嫩這次議會選舉採用了新的選舉法,議員的產生由多數代表制,改爲新的比例代表制,並允許海外投票。

約有360萬有資格選民。包括86名女性在內的586名候選人角逐128個議會席位。投票站當地時間6日晚7點關閉,選舉結果最快週一揭曉。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