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6.9級強震 火山噴發維持橙色預警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夏威夷火山噴發、地震的情況。本週內該區域地殼活動頻繁,基拉韋厄火山2號噴發,岩漿流入附近村莊,導致上萬人被迫撤離。週五發生6.9級強震,是1975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導致基拉韋厄火山再度噴發。

民眾:「我的天啊,我們出去。」

週五早上開始,夏威夷大島發生一連串地震。中午的地震達到里氏6.9級,民眾感受到強烈晃動。

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告,這次強震發生在基拉韋厄火山南側,威力不足以引發海嘯。官方說希洛機場和高速路沒有毀損。

基拉韋厄火山3號噴發,岩漿流入居民區,覆蓋面積已達125平方公里,民防局表示,住宅區約有1700人,當局已經命令居民撤離。

夏威夷火山觀測所擔憂,地震頻發會導致更多的火山口塌陷、進而有更多熔岩迸發。

當地居民 Stephen Clapper:「我的鄰居跑過來說『那可怕的噪音是什麼』。他說『我從來沒有聽到過這樣的噪音』,他在這裡已經40年了。」

目前,美國地質調查局仍然維持橙色火山預警。

夏威夷州長大衛·伊格(David Ige)命令國民警衛隊與當地警察、消防人員一起提供緊急救援。

夏威夷州長  David Ige:「國民警衛隊已接到命令。已經有12名警衛隊員通宵執勤。還將派出62人參與救援工作。」

夏威夷民防局已開始查勘並準備進行損失評估。

夏威夷大島居民超過18萬。基拉韋厄火山目前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也是觀光客最多的火山景點,不過遊覽項目已經關閉。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