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當庭揭穆勒撒謊 斥其妄圖扳倒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週五(5月4日),在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聽證會上,一名美國聯邦法官斥責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就其調查權限撒謊、尋求無度權力、對推倒總統更感興趣。

聽證會上,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埃利斯三世(T.S. Ellis III)訓斥穆勒團隊成員:「你們並不真地關注馬納福特先生,你們真正關心的是,馬納福特能給你們什麼情報,能把你們導向川普及彈劾,或無論什麼。」

埃利斯還要求查看未加修改過的調查範圍備忘錄,這份文件記錄了特別檢察官調查通俄門案件的權限,國會共和黨議員也正在要求司法部提交該文件。

在聽證會上,馬納福特的律師團力爭使法庭撤銷一份含18項指控的訴訟書,其內容是關於納稅與銀行欺詐的。庭審後來出現轉機,因為調查發現,至少有一些信息出自司法部稍早的調查——這些文件歸屬弗吉尼亞州東區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

馬納福特面臨華盛頓和弗吉尼亞的雙重訴訟。弗吉尼亞對他的訴訟包括稅務問題和銀行欺詐。

不過,穆勒對馬納福特的任何一項指控都與所謂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通俄門調查無關。

馬納福特的律師指出,特別檢察官沒有權利就其所指控的內容控告馬納福特,而且,律師的主張顯然博得了埃利斯法官的同情。

埃利斯是裡根總統任命的法官。他質問穆勒團隊成員,他們調查的事件應始於2014年,而關於馬納福特的指控事項卻可回溯到2005年,這與通俄門調查有什麼關係?那麼,是誰賦予了穆勒這樣的權限?

埃利斯還指出,穆勒對馬納福特的銀行欺詐訴訟中,沒有「提及任何俄羅斯個人或俄羅斯銀行」。

穆勒聲稱,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在2017年5月2日簽發的授權書中,賦予了他廣泛的特權。但是,埃利斯認為,由於穆勒團隊使用了司法部早前的調查信息,而這些信息並非出自於特別檢察官的調查,因此,根本就不在調查範圍之內。

埃利斯表示,「我們不想讓任何人擁有無法無天的權利」。

穆勒不願透露自己的權限,他辯白說,有些權力是秘密的 ,因為涉及正在進行的調查和國家安全,因此不能公開。

埃利斯駁斥說,穆勒的權限有關調查,但是作為法官,他不會受此約束,穆勒在撒謊。

羅森斯坦在2017年8月還寫了另一份備忘錄,明確授權穆勒調查馬納福特在2016年大選之前與烏克蘭進行的生意往來。

在法庭口頭辯論期間,埃利斯還一再譴責,穆勒調查耗費了納稅人1000萬美元的預算。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