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變快遞公司 警局提醒勿留個資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電話詐騙花樣百出,前一段時間冒充中領館詐騙的事頻發,近期又有詐騙者冒充快遞公司騙取民衆個人資料,一些華裔民衆上當,損失金額達上百萬美元。來看報導。

這些詐騙者,以快遞公司或政府機構等各種名義,打電話給受騙人,要求受騙人提供個人資料。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 蘇玲雍:「最重要的是,群眾本身一定要了解在電話上面要求你個資,威脅你繳錢,這些絕對不會是一個政府和機關會做的事情,政府機關絕對不會打電話給你要錢。」

警局表示,政府機構聯繫民衆,一定會先寄信,而不是打電話,民衆在電話中遇到任何要求提供個人信息或錢款轉帳等情況,要提高防範意識。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 蘇玲雍:「假裝你的東西被偷,或者是你欠稅,一定讓你匯款,讓你去買這個禮物卡,現金卡,這些千萬不要理他,不要上當。」

接到可疑的電話,可以掛斷電話,或是記下對方提到的公司,謹慎處理。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你覺得有必要打電話去給這個公司的主線,而不是那個人留給你的電話,去詢問這個人是不是在這個公司工作,用這個比較拖延,慢下來讓自己鎮定下來之後再去回應。」

警局提醒民眾,不要輕易告訴陌生人自己的名字、地址等。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 蘇玲雍:「即使對方說我想問問看你這個地址對不對,就是這個簡單的問題都不要在電話裡回答。」

警局表示,這些詐騙者多是國際犯罪,民衆遇到此事一定要警覺,並向警局報備。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