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車大改造細節出爐 2020年前全面執行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紐約市擁有全美最大的公車系統,然而由於服務不穩定,搭乘公車人數自從2007年下降了14%。新上任紐約市運輸局主席拜福德,此前提出了公車大改造計劃,現在細節出爐,帶您關注。

拜福德(Andy Byford)表示,他站在乘客的立場,和解決紐約市整體交通擁堵的角度,設計了這次的改造計劃(Bus Action Plan)。

計劃包括:

1. 重新規劃路線

根據乘客搭乘狀況重新規劃路線,依據各區乘客需求和人口變化來做調整。並重新規劃站與站之間距離和增加離峰時段車次。

2. 感應式繳費

明年春天將陸續啟用感應式繳費系統,且在公車前後門都安裝此系統,縮短各站停留的上車時間。

紐約市民 Elisa:「我覺得會是個好主意,只要不要像地鐵卡一樣,感應不良得刷兩次,還被扣錢。要設計讓它運作得良好。但如果能縮短上車時間,何樂而不為?」

3. 顧客服務

MTA將設計更簡便的巴士路線地圖,並啟用APP顯示到站時間和顯示快速路線巴士的空位資訊。

紐約市民 Louis Escabi:「如果他們能有檢查員,來檢視公車狀況,例如公車的維修保養、到站時間、整體表現或其他狀況會更好。」

4. 公車指揮中心

為了減少巴士一次來很多輛的狀況,MTA計劃在新的指揮中心升級電腦派遣系統,和GPS定位巴士目前位置。

5. 新式公車

日前,新式的雙層公車和電動公車都已經開始試運行,同時將在車上增設電子面板提供時間資訊和安裝監視攝影機。

6. 加強和市府機關合作

MTA為州府管制,但其多項運作仍需要市府的配合。MTA將與交通局合作,增加公車專用道和公車優先燈號,且在更多巴士休息站增設時間電子版。並希望和警局配合加強交通管制。

這次的公車改造計劃,預計在2020年之前全面執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