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憂特首圖推普廢粵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週四,在香港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多位民主派議員質問特首林鄭月娥粵語是否是其母語,憂慮當局暗中實行推普通話廢粵語的政策。

社福界議員邵家臻在答問大會上質問特首林鄭月娥的母語是什麼。林鄭指有人「無風起浪」,將教育問題政治化。邵家臻不滿林鄭迴避問題再次追問。

社福界議員邵家臻:「我以廣東話為榮,我問特首,特首你的母語是甚麼?」

特首林鄭月娥:「對不起,我不回答這麼無聊的問題。」

教育界葉建源也要求林鄭清楚回答,是否打算眨抑粵語地位令普通話變成母語。

教育界葉建源:「公事上面教育上面,政府是否打算貶低粵語的地位,是否打算改變目前語文政策?」

林鄭先答沒有,接著又補充說世事會變,不可要求任何事都一生一世。會後,邵家臻表示擔心政府試圖推動「推普廢粵」的精神。

社福界議員邵家臻:「可能她遄摸到中央的心意是有『推普廢粵』的動機存在,可能她不想全速進行,但又不想違中央意願,所以她就說不答這個無聊問題。」

他認為今次答問會後相信有更多人關心此問題,教育局及林鄭必須公開澄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