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遇嚴重沙塵暴 近百死逾200傷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週三晚,印度北部的北方邦和西部的拉賈斯坦邦遭受嚴重沙塵暴暴雨的襲擊,導致至少97人死亡,超過兩百人受傷。死亡人數仍在上升。

週三晚,暴雨、冰雹和沙塵暴來勢兇猛,席捲了印度北方邦和拉賈斯坦邦 ,造成嚴重災害。大量電線桿倒塌,導致很多地區電力供應中斷。

私人和公共財產也遭到大面積破壞,大量房屋被損毀。

大批樹木也被連根拔起,阻塞了道路。工人正忙著清理倒塌的大樹。

印度警員GURBACHCHAN SINGH:「最開始,一棵無花果樹倒了,接著一棵桉樹倒了,然後又一棵也倒了。」

北方邦有四個區遭受強風和暴雨襲擊。官員說,高強度沙塵暴也在北方邦造成64人死亡,160人受傷。

在拉賈斯坦邦,強風和沙塵暴襲擊了阿爾瓦爾等3個區。至少有33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沙塵暴夏季在該地區很常見,但造成如此大規模死亡卻很罕見。

印度總理辦公室發推文說,莫迪總理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對家屬表示慰問,同時祝願傷者盡快康復。

莫迪表示,已經要求相關官員前往協調並援助受災地區。

印度氣象局預報,未來48小時內,還將有一場沙塵暴襲擊北方邦和拉賈斯坦邦的部分地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