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惡意干擾? 西安千架無人機失控墜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中國西安一項國際文化節活動,1日晚舉行大型戶外表演,其中一個環節是1374架無人機同時在空中飛舞,挑戰最多無人機同時飛翔的世界紀錄。但現場觀眾披露,當日大量無人機失控墜落。不少網友表示,「擠了半天就為了看這個?笑掉大牙」!

5月1日,「紅五月·西安城牆國際文化節」在西安的南門文化禮儀廣場演出,開幕表演的是1374架無人機在城牆上空聚合,在天空中形成不同的畫面和文字等。據悉,這項表演耗資達1050萬元人民幣。

當晚9時10分,1374架無人機從南門城牆上及東西延伸區域起飛,匯聚至南門上空編隊飛行表演,組成「西安最中國」、「奔跑吧西安」、「新時代」、「四十周年」、「1374」等圖案。

西安當地媒體稱,千架無人機表演創造了數量最多無人機編隊表演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並將在現場獲的《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和授牌。

但表演現場直播時,無人機編隊在飛行中出現重大失誤,無人機在空中組成目標圖案時,左側發生大規模滑墜,「畫面效果差強人意」。

陸媒引述一名現場觀眾表示,無人機表演持續約10分鐘,雖然當時她站得距離較遠,但都能清楚看到有部分圖案是「亂碼」,與西安市政府在網上公開的片段截然不同。

現場多名網友也表示,無人機表演疑似遭人惡意干擾,大量「無人機紛紛往下掉」,耗資1050萬人民幣的表演變成「亂舞秀」。網友質疑,這樣怎能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不少網友表示,「擠了半天就為了看這個?笑掉大牙」、「變成亂碼」、「故意打碼?」


不少網友表示,「擠了半天就為了看這個?笑掉大牙」、「變成亂碼」、「故意打碼?」(網絡截圖)

對此,當地官方解釋說,1374架無人機在4月29日綵排時,就已獲得世界紀錄認證。

據悉,此次千架無人機編隊表演由億航白鷺團隊承辦,其官方微博,有一則讚好網民留言稱,這次表演「被惡意干擾了」。但至今該公司仍未有回應無人機表演失敗的原因。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