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完成就職禮 誓言展示美外交實力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訊】儘管美國新國務卿蓬佩奧上週四已經舉行了簡單儀式宣誓入職,但本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及副總統彭斯共同出席並主持了蓬佩奧的正式宣誓就職儀式,祝賀他成爲美國第70任國務卿。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這裏慶祝美國新國務卿麥克·蓬佩奧的宣誓就職。」

美國總統川普:「我絕對相信他(蓬佩奧),作爲美國第70任國務卿,將會出色完成工作。當蓬佩奧展開外交行程時,將會代表美國人民的利益,履行國務院的最偉大使命及最高責任。」

在就職儀式上,蓬佩奧歷數了川普政府過去一年多的外交成就,包括全面擊敗伊斯蘭國,制裁俄羅斯,遏制中共對美國貿易和知識產權的侵害等,並重點強調了即將到來的外交大事,通過美朝峰會解決朝核問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屆政府不會重複過去的錯誤,我們睜大了眼睛,是時候解決這個問題並一勞永逸了。糟糕的協議是不能接受的。美國人民在指望我們,我們承諾永久性、可核查且不可逆的清除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不會再拖延。」

蓬佩奧鼓勵同仁,重新樹立美國國務院的強大氣勢,並向川普保證,國務院上下將會全力以赴,展現美國外交實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