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川普示好 金正恩「川金會」前釋放3在押美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日前,朝鮮應美國要求釋放了3名在押美國公民,為迎接「川金會」再次伸出橄欖枝。

據總部設於倫敦的《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5月2日報導,朝鮮已於4月初釋放了在押的美國公民金學松(Kim Hak-song)、金東哲(Kim Dong-chul)和金盛德(Kim Sang-duk),並將他們送往平壤附近的一家酒店接受療養和「思想教育」。

不過,雖然他們3人已脫離朝鮮勞改營的迫害,但目前仍在朝鮮政權的掌控之中。

積極呼籲營救被綁架者的韓國維權人士崔成龍(Choi Sung-yong,音譯)表示,相信川普會在與金正恩(Kim Jong Un)會晤那天把3人帶回美國,或是在峰會前派特使把他們先行接回。

此前,川普新任命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曾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如果朝鮮能在美朝首腦峰會前釋放被關押的美國公民,這會是一個展示其會談誠意的機會。

剛剛上任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月初秘訪朝鮮時,與金正恩就釋放被關押的美國公民進行了交涉。

川普總統上週承認,美國與朝鮮正就釋放這3名美國人進行談判。

金東哲於韓國出生、後入籍美國,2015年10月起被朝鮮以「間諜」罪名羈押。

金盛德,英文名托尼.金(Tony Kim),2017年4月22日在平壤機場登機前被逮捕。朝鮮當局指控說,他試圖「破壞」朝鮮政府。

金學松於2017年5月被捕,他被指控對朝鮮當局採取了「敵對行動」。

近年來,隨着朝鮮在核試驗問題上趨於強硬,其對美國公民的迫害也更加囂張。其中,尤以弗吉尼亞大學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所遭受的迫害最為殘酷。

2015年12月底,愛好旅遊的瓦姆比爾去朝鮮旅遊,數日後遭朝鮮當局逮捕,並被指控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從而被判處15年苦役。

在監禁瓦姆比爾的一年多里,朝鮮拒絕美國外交官探望他。但是,2017年6月中旬,朝鮮當局突然將瓦姆比爾釋放回國。瓦姆比爾當時身體已極度虛弱,且已陷入昏迷一年多。回國後不到一周,年僅22歲的他便離開了人世。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發現,他「喪失了大量腦組織」。

去年9月,瓦姆比爾的父母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表示,兒子抵達美國時,又聾又瞎,錯亂的牙齒像是被人用鉗子重裝了一遍,鼻內還插着飼管,在擔架上劇烈地抽搐和呻吟。他們無法形容見到兒子那一刻的震驚與悲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