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校慶 科技藝術互動展炫麗登場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訊】台灣清華大學29日舉辦62周年校慶,結合物聯網與大數據,設計10件大型光影互動藝術作品,一起去看看。

清華大學台積館門口的「風極體」偵測到風力越大,外型像蘆葦的「風極體」搖擺閃爍就越厲害;熱門景點成功湖漂浮6個三角發光體,手機掃描作品介紹牌上的二維條碼,還會變換燈光顏色,夜間成為美麗的燈光秀主角。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就是大數據和物聯網的奇幻創作,歡迎大家來觀賞,這是互動藝術和創跨領域結合的一個非常,全台灣首創的一個展覽。」

除了邀請多位國內新銳藝術家參展,深耕藝術推廣長達40年,清華藝術學院榮譽院長,藝術界人稱侯太太的侯王淑昭也是參展藝術家,在旺宏圖書館展出精心縫製的「針線作品」,與參觀者作互動。

清華大學藝術學院榮譽院長 侯王淑昭:「當時我在做春之藝廊的時候,我的目的就在關心台灣的美術教育,那我今天覺得說,好像這四十年來,我看到了一點成果,讓更多藝術跟民眾接觸。」

清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許素朱:「我們希望科技可以親民的被理解,那藝術的話也可以平易的被賞析,然後賞析之餘的話,還有一種深度跟厚度,繼續去思考科技跟藝術的碰撞,未來還可以碰撞出什麼。」

「力光見影」會依壓力大小,變化燈光的強弱,吸引不少學生坐上燈光椅凳玩耍。10件美麗的光影互動作品,把清華校園變身為新穎科技藝術的展場,展期只有三週,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柯國棟、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