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斯坦性醜聞延燒 又一好萊塢女星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美國好萊塢女星艾希莉賈德,近日控告好萊塢知名製片人哈維韋恩斯坦誹謗和性騷擾。稱她拒絕韋恩斯坦求歡後,對方為了報復而不實抹黑。

據《路透》報導,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近日於洛杉磯高等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指控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對她進行了毫無根據的抹黑,讓自己在1998年失去拍攝《魔戒》系列電影的機會。

她說,韋恩斯坦之所以會誹謗她,是因為她在1997年左右婉拒了他的求歡要求,當時韋恩斯坦假裝要談商業合約的事,將艾希莉賈德誘騙到酒店房間,然後在飯店房間將她逼到牆角。

艾希莉賈德指控哈維韋恩斯坦事後向《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不實陳述,自稱與她合作經驗很差,形容她是「惡夢」。

訴訟文件中稱,「韋恩斯坦利用他在演藝圈的權力,損害了賈德的聲譽,並限制她找工作的機會。」

艾希莉賈德還表示,任何打贏官司得到的賠償,都將捐給「時間到了」(Time’s Up)運動法律基金,協助各行各業遭遇性騷擾、經濟報復和生涯損失的人們尋求法律賠償。

韋恩斯坦方面隨後發表聲明稱,他「既沒有誹謗賈德,也沒有干涉她的職業生涯。」反倒是他提供了工作機會給賈德,讓她在2002年莎瑪海耶克主演的《揮灑烈愛》、2009年哈里遜福特主演的《穿越國境》有機會出鏡,但聲明裡並沒有回應有關性騷擾的問題。

好萊塢去年發起抵抗性騷擾「#Me Too」運動至今仍在延燒。率先被指控的韋恩斯坦不但被起訴,還被其創辦的電影公司開除。

該醜聞於2017年10月曝光,多家媒體揭露韋恩斯坦數十年來不斷發生性騷擾醜聞,引起好萊塢一片譁然。

性侵醜聞曝光後,多地警方出面對其進行了調查,至少80多名受害女性對其提出指控。另外,去年12月還有6名受害女性對韋恩斯坦和TWC提出集體訴訟,稱其公司幫助並掩蓋他進行性騷擾、性侵等不當行為,類似於有組織的犯罪。

韋恩斯坦影業3月底已經向法院正式申請破產,罕見地成為因職場性騷擾直接導致破產的公司。

除了韋恩斯坦被控,娛樂圈還傳出很多大牌男星涉嫌性騷擾的控訴,其中包括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等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