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韓國:朝鮮將於5月關閉核試驗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 【今日點擊】(3141-1)

提要
韓國朝鮮將於5月關閉核試驗場
美國安全顧問謹慎回應韓朝去核宣言:平壤曾做過這一承諾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星期日大概在我看7點鐘吧,6點多,應該是6點多,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家知道在一個星期之前,發生了一個人在它最繁華的街區呢開車撞人。結果一個星期之後,在昨天星期日的晚上,如果我們就叫追思會吧應該是這麼說,我看打出他們那兒就叫多倫多,多倫多又要更加的勇敢,大概是這個。我看電視它的加拿大的國家電視台,跟它幾個大的電視台都在整個實況轉播,兩個小時多一點。加拿大總理、安大略省省長、多倫多市市長、加拿大的總督、安大略省的省督,它的總督跟省督呢相當於國家元首,因為他們是代表英國女王的。那真正的政治權力呢是在管理者身上,就是省長、總理跟市長,也就說按照中共我們國內的說法,大陸的說法,黨和國家領導人和地方領導人,省市領導人出席了追思會,我們一般報導是這麼報導的。兩個小時的過程,在當時兩個小時的過程,所有他們的,我們說的黨和國家地方領導人沒有發言沒有一句話。沒人請他們,沒人要求他們,希望他們做什麼,沒有, 什麼都沒有。只有這個地區的,加拿大多倫多這個地區的學校、社團,以及和它的一些宗教信仰的相關的協會和它的鄰居,這些人在發言。當地的學校孩子們唱歌,當地的一些宗教團體,包括佛教,包括天主教、猶太教,那他們從自己的角度,宗教的角度追思這些人。就是有點像我們說的,中國人說做法事。那一切的它的中心都是對生命的一種珍惜,對生命的一種怎麼說呢,一種真正的一種生命之間的關聯。在台上主持的是當地的電視台的主持人,大概有3個。任何一個主持人沒說感謝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參加這樣的事情,給自己增臉,沒有。所以這是讓我相當感觸的那個場面。

韓國朝鮮將於5月關閉核試驗場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朝鮮將在5月分關閉核試驗場,這是最新的比較細節的概念。星期日韓國方面說平壤已經承諾,將在下個月當著美國專家的面關閉其核武器試驗場。美國總統同時宣布,將在接下來的3至4週內與金正恩會晤。所以很多人對他持懷疑態度啦,都認為金正恩有著欺騙的可能。那我個人以為呢,他的欺騙的可能,來自於共產黨的體制下的背景。中興是欺騙和偷竊,華為是欺騙和偷竊,那聯想是欺騙和偷竊。跟中共有關係的,大陸人出來的概念,很多人的概念,都觸及到他的行為上對吧。這就是在金正恩問題上,為什麼很多人懷疑他。韓國總統府的發言人講,金正恩上星期五跟文在寅歷史性會晤,已經做出上述表態。他也說為了保障透明,金正恩承諾邀請美國韓國專家及記者,來觀摩核試驗場的關閉過程。中國專家認為呢核試驗場已經坍塌了,所以其實呢它有一個,真的坍塌,它還有一個安全問題。那做為美國專家,我們不知道怎麼來看待它的安全問題。

那文章裡提到說,首爾表示平壤還計劃調整它的時區,跟韓國接軌。2015年當時朝鮮推出了自己的平壤時間,比韓國晚了半個小時,它什麼都能自己的一套咧。而川普在這個密西根,在接受他的支持者的一個活動中說到,在接下來3到4週內,他會跟金正恩會晤。他也表示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情,該發生的總會發生。你們看吧,我可能會去,也許不會有什麼成效,那我就會離開。所以他自己說話很簡單,該發生的總會發生。如果你放在共產黨詞,不是,我們一定,我們堅決, 我們必須,你是誰啊你。到底會在哪會晤,美國高級官員說,新加坡和蒙古可能成為舉辦會談的地點。那星期六,川普跟文在寅通電話75分鐘,他說時間很長,很好的通話。那也就是說川普大概知道了,非常細節都說了嘛。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說,美韓領導人認為,美國、韓國、國際社會,對朝鮮施加前所未有的壓力,才迎來了今天重要的時刻。而美國新上任的國務卿,再次確認朝鮮領導人有關放棄核武器的表態是認真的,他說川普政府的目標,完全的,可核查的,不可逆轉的實現無核化。

川普跟安倍晉三再次通電話,跟文在寅談了1個小時15分鐘。但川普沒有應約與習近平通話,沒有應約,這麼大一件事情,他們之間沒有通話對吧。3月20日之後,川普跟習近平之間的關係跟以前不一樣了,不一樣了。他剛才說了一句話,該發生的總會發生對吧。而我個人的說法,在3月20日之前,習近平出於各種原因,那他做的任何保命的事情都順其天意。到了3月20日,當他向憲法宣誓,以國家主席宣誓的概念出現之後,這個事辦完了,後面的習近平也好,王岐山也好,要回報天意。識時務者為俊傑,什麼叫時務?天象。今天人們把識時務做為自己的利益,他的愚蠢就在於,我跟大家說了,中國要拿美國大豆出氣,拿大豆出氣。你不進美國豆子可以,據說進了巴西的豆子。而巴西的豆子呢,相當程度上遭受過汙染的,在健康指標上,要遠遠不如美國生產的豆子。那你後面怎麼說,我一直跟大家說那是往嘴裡吃的。但是呢如果一個社會裡面,就像這期節目一開始的時候,它把人不當成正常人對待的話,那它的做法就是對人的傷害。

美國安全顧問謹慎回應韓朝去核宣言:平壤曾做過這一承諾

與此同時,美國安全顧問謹慎回應了韓朝去核的宣言,說平壤曾做過這樣的承諾。所以這是一種考驗啦,這是一種人們不接受啦。其實他以不接受的態度的本身呢,在我以為他同時包含著壓迫的涵義。朝鮮跟韓國之間的歷史性會晤,那這對任何人來講都承認,這是一種歷史的進程,這是一個驟然的改變。而驟然的改變呢,美國有著它自己,完全認為是它做的一個巨大的貢獻。那你反過來說,如果沒有2017年1月20日上台的川普的做法,那你也很難說會有今天的結果。那如果不是川普的出現呢,你也很難說會有習近平的配合。所以這東西就是我說的,其時就是川普說的,該發生的總會發生。美國安全顧問伯爾頓,星期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向全國的節目說,朝鮮過去也曾經承諾過放棄核武器,並致力於放棄提煉核燃料,但它沒有能做,也就朝鮮撒過謊。那如果朝鮮這麼撒過謊的話,那今天會怎麼樣?所以這是我說金正恩可以撒謊,可以不兌現,可以找任何理由,但是呢他今天把自己放在台上,放得太高了。

與此同時呢剛剛宣布的,中國外長即將訪問朝鮮,所以這是一個對應的非常有趣的概念,非常有趣的概念。川普沒有跟習近平通電話,而中國的外長要到朝鮮去,王毅到朝鮮去要見金正恩,看金正恩的意見是什麼。它有雙重效果,一個,因為習近平,因為中朝之間兩黨之間的關係,所以呢有道理相信,金正恩能夠跟王毅表達他某些個人的想法。而川普跟韓國之間的長時間通電話,是代表著另外一方,所以背後兩個大國,前面推著南北朝鮮之間,來把這件事情促成,這是有可能的。當然有朋友說那也不一定,那也不一定,沒有人就堅持黨領導,那可能,對吧, 可能。反正呢時間的流動呢,促成了該發生的事情一定發生,誰也逃不了。那好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