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抵達美墨邊界 數十人入境美國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週日,數百名中美洲「大篷車移民抵達美墨邊界。當天,約20人獲準從加州聖地牙哥入境。美國移民律師提醒大篷車移民,他們可能面臨骨肉分離的困境,也許會被拘留幾個月。

週日,很多大篷車移民撤離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前往美墨邊境處,試圖入境美國。

洪都拉斯移民 WENDI YANERI GARCIA:「我很興奮,因為我們將聽憑命運安排。我們將看看運氣如何。」

記者:你害怕嗎?

洪都拉斯移民 WENDI YANERI GARCIA:「不,我不害怕,因為我信神,我知道我不會有事的。」

當天,約20位移民抵達加州聖地亞哥繁忙的聖伊西德羅入境處。當局表示,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已「飽和」,他們沒有立即獲准入境。

不過,稍後,他們被允許穿越一座步行橋,入境美國。

週日早晨,約100名示威者在聖地亞哥海灘集會,聲援大篷車移民

一些支持者甚至在邊境巡邏人員眼皮底下,爬上圍欄,揮舞旗幟。

過去數週,大篷車移民過境墨西哥,前往美墨邊境,最多時達到1500人,如今減少到約400人。其中多數人希望合法尋求庇護。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表示,將有效和迅速地處理他們的庇護申請,但也警告,申請者如果作出虛假申訴,可能面臨起訴。

美國移民律師也告誡他們,可能面臨子女分離的困境,也可能被拘留幾個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