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金正恩承認朝鮮活於困境 5月關閉核試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9日訊】韓國青瓦台發言人今(29)日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時表示,承諾5月展開關閉核試場行動,並將邀請美國專家及記者見證;還說美國答應不會侵略朝鮮,朝鮮就沒有需要擁核和活於困境。

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在記者會上表示:「金委員長(金正恩)表示,他將在5月關閉核子試驗場,且會盡快邀請韓國與美國專家及媒體記者,向全球透明化公開此流程。」

金正恩還說,外界以為朝鮮要關閉的是早已不堪使用的核子設施,但屆時外界會發現,其實核試場仍有2條更大、狀況良好的核試坑道。

此前,有中國專家稱,朝鮮核試驗場豐溪里因核試而發生崩塌,這可能才是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試的真正原因。不過,也有美國情報官員稱,朝鮮核試場崩塌的只是一條坑道,仍有其他坑道可用,朝鮮仍可輕易重啟核試驗。

尹永燦表示,金正恩告訴文在寅,自己雖然抗拒美國,但並不是會向韓國、太平洋及美國射核彈的人。他認為只要與美國時常會面、建立互相、答應結束韓戰、以及不會侵略朝鮮,朝鮮就沒有需要擁核和活於困境。金正恩還說不會讓韓戰的痛苦歷史重演。

尹永燦還說,金正恩發現板門店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掛有分別顯示韓國和平壤時間後說,要將「平壤時間」重新調整成和韓國一樣的標準時間。

據了解,韓國和朝鮮於日本殖民時期跟從日本,使用同一時區,朝鮮為紀念朝鮮半島脫離日殖統治70周年,從2015年8月15日起改為使用「平壤時間」,把全國時區推遲30分鐘,變成與韓國有半小時時差。


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池畔一旁板凳上坐下來談。(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27日舉行歷史性的峰會,這是自朝鮮戰爭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踏上韓國土地,也是時隔11年舉行的第3次韓朝首腦會晤。文在寅與金正恩當天簽署「板門店宣言」,不僅將結束韓戰並朝著朝鮮無核化邁進。

此前,美國新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他訪問平壤期間,與金正恩廣泛談論了彼此兩國所面臨最艱鉅的問題。

蓬佩奧說,金正恩已「準備好…要進行籌劃,助我們達成」非核化。

就「文金會」,美國白宮28日在記者會表示,總統川普與文在寅通電話時表示,兩人討論了文在寅與金正恩的會面,雙方同意,要持續美國、韓國及國際社會對朝鮮「最大施壓」所帶來現在的這一重要時刻,川普和文在寅強調,朝鮮和平繁榮的未來,取決於「全面、可查、不可逆的非核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