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光束驚現華北多地 網友驚嘆「天外來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27日晚,中國華北地區很多民眾目擊不明飛行物體,這個白色物體,在夜空中拖着尾焰盤旋升空。有人形容,該不明飛行物體如同「天外來客」。

陸媒報導,4月27日晚,北京、河北、河南、天津及山東等,多個省市的夜空均划過一道奇異的光束,這道不明飛行物高度8000米,無聲,像一個巨大的飛行手電。

大陸航空專家王亞男描述說,光束高度估計超過8000米,沒有聲音,看起來像是巨大的飛行手電。

河北民眾表示也看到同類光源,並驚嘆是「天外來客」,剛看見時顏色鮮亮,過一會色彩暗淡。

微信圈內消息稱,這道光束還出現在河南、南京、呼和浩特、太原、天津、青島等上空。

河南周口市民眾說,這個疑似UFO的不明飛行物體,在27日晚9時左右出現,當時天空西北方向有一道亮光,並拖着長長的尾巴。

周口扶溝縣的一位民眾說,那道亮光不像飛機等發出的光,持續短暫的一段時間後,很快消失。

多地民眾均形容,當時天空西北方向有一道扇形亮光,好像誰家的手電筒被扔到了天上。

27日晚,中共氣象局官方微博發佈了這道亮光的消息和圖片。

王亞男說,在觀看了幾十秒的視頻之後,得出結論是人造的飛行器,是火箭或者導彈。因為飛行高度非常高,很可能在臨近空間,大氣層之外,飛行速度很快。

中國導彈技術專家、核戰略專家楊承軍則認為,這道飛行物的角度很小,拐彎很急很靈活,他判斷飛行物可能為小型火箭(長度在2米之內)、帶有動力的小衞星或者其他用於科學探測的小衞星。

北青網稱,這個不明飛行體,是27日晚在太原衞星發射基地發射的北斗衞星,由於在高空變軌,而劃出漂亮的曲線,華北很多地方可見。

不過,也有網民提出質疑,這極有可能是火箭在飛行中尾氣被高空的陽光照亮,由於它在天空轉了個彎,所以不是衞星發射。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