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報告支持FBI說法:弗林沒作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五(4月27日)公布了通俄門調查報告,其間顯然支持聯邦調查局(FBI)人員的說法,即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沒對他們撒謊,即便後來他承認自己做了偽證。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7日報導,雖然前川普過渡團隊成員、白宮首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已經認罪,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報告顯示,FBI調查人員曾聲稱,調查中沒發現他有任何欺騙行為。

《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2月12日最早報導了這一消息。報導稱,2017年3月,即弗林因向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撒謊而從白宮辭職後不久,時任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向一些國會議員通報調查情況時表示,FBI的調查人員認為弗林沒有故意向他們作偽證。

但是,情報委員會的報告幾乎沒有提供關於弗林和FBI調查人員接觸的公開信息,以支持所得出的這一結論。這是因為,正如對很多事件的調查記錄一樣,FBI已嚴重刪改了相關文件。

報告的公開部分並沒有說清這一消息的來源——是來自於科米還是其他人。

週四,科米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特別報導》(Special Report)節目採訪時,否認了上述說法。他說,他看到了媒體的報導,但也許是有人誤解了他的話,他沒那樣說過。

不過,在弗林去年12月1日認罪後,案情很快出現變化。今年2月,新接手弗林案的聯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突然做出異常反應,要求將所有開脫罪責的證據移交給弗林的律師,使弗林的案件突然變得撲朔迷離。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2月20日,前新澤西高院法官納波利塔諾(Andrew Napolitano)評價說,沙利文法官的舉動簡直「聞所未聞」(unheard-of),他一定是發現了弗林的認罪答辯(guilty plea)缺乏證據。這意味着,他有理由相信,弗林認罪是出於某種原因而非有罪。

納波利塔諾猜測,弗林認罪或為避免一場代價高昂的法律爭鬥,或為保護自己的兒子。

沙利文法官的決定當然也引發了弗林支持者的質疑,他們敦促弗林撤銷認罪答辯。儘管法律專家警告,被告成功撤銷認罪答辯的情況十分罕見,而且可能也不會因此而擺脫困境,但弗林的家人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聲,支持弗林撤銷認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