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發兩推點評文金會 重提習近平提供幫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韓朝兩個首腦會晤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發兩條推文稱贊這次的「文金會談」後,又特意再發一文,重提習近平在朝鮮問題上提供的幫助,喊話「不要忘記習近平」。

當地時間4月27日,在韓國與朝鮮邊界處的板門店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首腦金正恩舉行會晤,主要針對朝鮮放棄核武開發以及結束朝鮮半島的敵對關係等議題發表了共同宣言。

當天,川普先在社交網站推特上連發兩條推文,稱讚這次的「文金會」。

其中一條推文稱:「在經歷了一年的導彈發射和核試驗之後,朝韓之間正在舉行歷史性會晤。好事情正在發生,但時間會告訴你(一切)!」

另一條推文則表示:朝鮮半島戰爭狀態即將結束,美國人民應該為朝鮮半島上正在發生的事感到自豪。


2018年4月27日韓朝首腦會晤當天,美國總統川普連發兩條推文稱贊這次的「文金會談」。(網絡截圖)

其後,川普又特意發表了一條推文說:「請不要忘記我的好朋友習主席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給予美國的巨大幫助!如果沒有他,這個過程持續的時間會更長,更艱難!」


2018年4月27日韓朝首腦會晤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重提習近平在朝鮮問題上提供的幫助。(網絡截圖)

27日下午,文在寅與金正恩經過大半天的會談後,共同簽署了「板門店和平繁榮統一朝鮮半島宣言」,宣布兩韓將在今年內正式結束戰爭狀態。

文在寅在簽署文件後立即對媒體聲明:「金正恩主席和我一致認為,(朝鮮半島)實現徹底的無核化,這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這次的《板門店宣言》主要確認了韓朝已達成共識的以下幾個重要事項:韓朝雙方都同意結束1953年停戰的韓戰;兩國同意停止一系列在地面、空中和海洋上的敵對行動;同意將無核化作為共同目標,共同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今年秋季訪問平壤;韓國將在朝鮮開城設立聯合辦事處;兩韓將共同參加2018年亞運會等等。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