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板門店宣言 金與正小動作曝金正恩真實內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此次韓朝首腦會談,朝鮮黨魁金正恩在簽名時,其胞妹金與正都會遞給他一支筆。日媒稱,金正恩不使用韓方提供的筆,是為了防暗殺。

《朝日新聞》4月27日報導,據韓國聯合採訪團稱,朝方工作人員當日為金正恩的安全保持過度神經緊繃。

金正恩在板門店「和平之家」坐下來在留言簿上簽名之前,兩名朝鮮安保人員走近,一名用消毒劑對簽名桌椅、簽字筆和留言簿進行擦拭。另外一名好像在檢查周邊有沒有爆炸物。

不過,儘管簽字筆已經經過消毒,金正恩最後還是沒用韓方提供的筆。當金正恩坐下準備簽名時,金與正特意走過來遞給金正恩一支筆。

另外,韓朝雙方首腦簽署《板門店宣言》時,金正恩也是使用了金與正準備的筆。

日媒認為,金正恩使用自備鋼筆簽字,是為了安全考量。

但也有台媒引述報導指,金正恩使用的鋼筆有其特殊意義。這支筆不但是德國名牌萬寶龍,還與東西德1990年簽署統一合併文件時所使用的筆是同一款,似乎有着統一的寓意。

對金正恩內心而言,此舉的安全考量和統一寓意可能都有,但前者的份量應該更重。

一名CNN記者表示,在會晤過程中,金正恩的安保細節令人印象深刻,也令人恐懼(intimidating)。

據報,當天中午,金正恩沒有在韓國進餐,而是坐車回到朝鮮吃午飯,然後再次返回韓方。也就是說,這一天的會談,他前後四次跨越三八線。

外媒拍下的視頻顯示,金正恩坐車回朝鮮進餐時,12名男保鏢呈半圓形圍繞其座駕,一路小跑保護金正恩。

據朝鮮人士透露,國外訪朝人士與金正恩會面時,除了會接受徹底的安檢之外,有時還會進行身體消毒。

朝鮮政權幾乎已成為所有正常社會的公敵,在國內的殘酷統治也不得人心。另外,金正恩及其父輩一樣,靠恐怖屠殺和無情整肅維持權力,在朝鮮體制內也有不少仇敵。因此,金正恩內心的恐懼和戒心,從他毒殺並無多少威脅力的親兄即可窺一斑。

去年2月,金正恩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女殺手塗抹神經毒素致死,之後美國國務院於今年3月及日宣布,已經確定平壤使用被禁止的VX神經毒劑在2017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殺害了準備離境的金正男。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