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直擊 金正恩文在寅跨越三八線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週五,韓朝峰會展開。金正恩跨越38線,來到板門店和平之家進行會談。來看記者楊雲從首爾新聞中心發來的報導。楊雲。

新唐人記者楊雲:好的,主播,南北韓領導人的世紀峰會今天展開,峰會舉辦地在韓朝軍事分界線韓國一側的「自由之家」。峰會現場只有幾個記者被允許進入採訪,所以您看到全世界36個國家、將近3000位記者,都是通過新聞中心的大熒幕直播了解會談情況。

今天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韓國時間上午9點半準時在板門店韓朝軍事分界線迎接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這是南北領導人的第一次會面。金正恩也是跨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的第一位朝鮮領導人。

金正恩首先參加了歡迎儀式。韓國方面這次以最高規格接待了金正恩,但是因為招來國內的不少批評,閱兵式比正常的規模縮小了一點,也省略了升國旗和演奏國歌的環節。因板門店禁止任何武器進入,放禮炮的儀式也​​被省略。

今天現場有一個出人意料之外的畫面,就是金正恩示意文在寅穿過軍事分界線,和他一起往北方走走,而且過程中完全手牽手,最後又轉向朝南方步行。這個動作也引起韓媒議論。

歡迎儀式結束之後,上午十點半,這次有關朝鮮半島和平與繁榮的會談在「和平之家」二樓正式開始。今天會談談論的焦點是朝鮮的棄核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