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38度線 金正恩拉著文在寅「脫稿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韓朝峰會今天登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成為首位踏上跨越北緯38度線、韓國領土的朝鮮領袖,成為全球焦點。不過,金正恩「脫稿演出」臨時邀請並牽著前來迎接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手,兩人一起跨入板門店朝鮮轄區,在朝鮮一側的和平大樓留下歷史畫面。

據中央社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台北時間8時30分跨越北緯38度的軍事分界線,成為兩韓65年停戰後,首位踏入韓國領土的朝鮮領導人,韓國總統文在寅親自迎接,兩人熱情握手。文在寅向金正恩說:「幸會!」

隨後,踏入板門店韓國轄區的金正恩手指著38度線北邊的土地,對文在寅說了一些話,文在寅的目光也隨著看去,之後,金正恩主動牽起文在寅的手,兩人一同跨過38度線,進入板門店朝鮮轄區,短暫停留供媒體拍照後,跨回韓國轄區,前往高峰會會場,並接受韓國孩童獻花致意。


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左)在朝鮮和平大樓留影拍照。(Pool/Getty Images)


金正恩並在文在寅陪同下,檢閱韓國三軍儀仗隊,隨後兩位領導人步行進入位於板門店停戰村韓國轄區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舉行峰會。金正恩在和平之家貴賓簿寫下「嶄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

在板門店停戰村韓國轄區舉行的這場歷史性峰會,是兩韓自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的第3度峰會,目的在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備受外界期待的峰會鋪路。

根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的報導,金正恩將直率討論所有關於改善兩韓關係,以及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議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