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毛澤東紀念館被砸 十幾座塑像一夜被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河南省漯河市的毛澤東紀念館,日前遭到不明身份人員的打砸,紀念館里的所有毛澤東塑像都被砸毀。此事在大陸微信圈中引發熱議,但當局至今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據香港《蘋果日報》4月26日報導,位於漯河市郾城區陳東村的毛澤東紀念堂,25日被不明人士砸毀,紀念堂裡的毛澤東塑像,及十大元帥的塑像被砸的「體無完膚」,「十幾座塑像一夜之間被砸毀」。

網傳的現場多張圖片顯示,在數十平方米的房間內,供奉的多座雕塑像外表破碎,面目全非。

上述圖文在微信群中引發熱議。但蹊蹺的是,截至目前,中共各大宣傳媒體并未報道相關消息。

北京異議學者查建國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采訪時表示,中國民間對毛澤東時代的認識,目前出現嚴重分裂,很多人認識到過去的「毛時代」是一個災難,也有很多民眾對毛澤東不滿。

另據此前報導,近幾年,大陸不斷上演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雕像被砸毀的現象。僅在2016年初,就發生兩起毛澤東雕像被砸毀的事件。

一起發生在河北省阜城縣建橋鄉大軍張村,該村口立的4米高的白玉石毛澤東雕像,被村民砸毀;另一起則發生在河南省開封通許縣朱氏崗村,其剛剛建造成的高36.6米、總造價近300萬元的毛澤東雕塑,當天晚上就被村民砸成一堆瓦礫。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